10/9號 晚上7點多 外面下著小雨

心血來潮 想到從未去過的汐止山上看夜景~

到了目的地,
看到細雨綿綿的廟前台階上有隻肥嘟嘟乳牛貓,
真是超級可愛的!!>_<

超級貓奴的我 走到哪 總是在找貓兒的蹤影~

 

往餐廳走去 看到餐廳前的台階 躲著一隻小黑貓
"小黑貓應該是在躲雨吧!山上的天氣好冷~淋了雨更冷吧~"

一上了台階 仔仔細細一瞧...
ㄟ~是隻小黑狗啊~

小小隻的 在角落縮成一團,
大大的眼睛 黑白分明,但眼神中帶著畏懼~

小朋友躲在餐廳燈光昏黃的台階上..


看著小黑狗 讓我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
"皮膚怎麼這麼糟 東一塊 西一塊的皮膚泛著血水"
"皮膚病嗎?還是被其他狗咬傷?"

怕狗的我...不敢太靠近,
但因為她的狀況,讓我的腳遲遲無法往前踏出下一步

小黑狗 畏縮著 發抖著,
畏懼的眼神 偷偷打量著我,
可能因為我停駐太久 她害怕起來 便走了

看著她走遠的背影 腳步一掰一掰的...
地上拖曳著一條血水...

讓我的心揪了起來....
整晚食不下嚥 >"<||||

考慮了一下,打了個電話給朋友,
確認了如果醫療結束後,我無法安置小朋友,她那邊可以借我安置
(口憐的diamond麻 ....被我牽拖>_< 真是對不住啊!\╯﹏╰/ 我怕狗ㄇㄟ~)

通知了認識的動物醫院 醫師願意等我過去,
(感謝 三和動物醫院陳醫師...很晚了還願意等我)

就跟餐廳老闆要了紙箱跟報紙,到附近的廟裡找牠

小朋友躲在廟裡供桌前,
看到陌生人出現,忍著痛慢慢的再走遠

怕驚嚇到牠,因此緩慢的接近牠
然後將紙箱放平在她旁邊,用報紙蓋著她,就把她推進去了

 

安安靜靜 沒有掙扎

只用她大大的眼睛 疑惑的 靜靜的 看著我~

 

小黑狗 女生 三個月大

醫師研判是被車撞的~
應該是當日才被撞 沒多久就遇上我

身上多處擦傷 很多塊皮整塊不見了,
最嚴重的在左前肢,腋下的部分整塊皮不見
深可見骨 差點整個穿透~
幸運的是 沒有傷及內臟跟骨頭~

但因為傷口太大、太深...所以無法縫合~
只能保持傷口乾淨,避免感染,依賴小朋友自身的癒合能力~

(真是抱歉啊~>_<各位朋油~我怕狗加上傷口很血腥,我根本不敢靠太近..所以只有這張照片)

 P1000841.JPG


小朋友很堅強,從發現她到將她推到紙箱中,
到打包送至醫院以及醫師檢查傷口治療的這個過程

她 完 完 全 全 沒有吭聲

一聲都沒有

沒有叫 沒有唉鳴 沒有掙扎 沒有兇 

安安靜靜的 用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 
靜靜的看著我 看著醫生

是認命了嗎? 

是知道得救了嗎? 

還是已經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無所謂了?

除了檢查到最大的傷口,因為很痛
所以會轉頭張嘴作勢警告醫師,但只要我在旁邊出聲說"不可以喔!"
她就又會低下頭來 怯生生的看著我

 

所以幫牠取名叫做「堅強」

堅強妹 很堅強...

才三個月大的妳 真的很堅強
沒有哭泣 沒有掙扎 沒有唉鳴~

希望妳能堅強的撐過這幾週的治療

健康快樂的長大~

堅強妹....怕狗的我,當狗中途的第一次就獻給妳了!!!
妳要爭氣點 為了我的荷包著想 快快康復啊~\(╯-╰)/ 

p.s曾經懷疑堅強妹該不會是啞巴吧?幸好,住院到了第三週,醫師終於聽到她的叫聲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